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

Miss Dermaceutic 談甚麼是荷爾蒙斑?

以往傳统的塗果酸用品並非特別用來治療荷爾蒙斑的方法。而激光治療只可以幫助改善色斑,但亦絕對要有心理準備,因為部份不適用的人仕可能會導致荷爾蒙斑不淺反深。因為東方女性底層比較多荷爾蒙斑潛伏,如遇到光反而會引發更多斑,即所謂「反黑」現像。

在介紹DermaCeutic的皇牌產品前,就讓Miss Dermaceutic先解釋一下甚麼是荷爾蒙斑吧。
甚麼是荷爾蒙斑?


荷爾蒙斑又名「黃褐斑」, 是最難搞的一種色斑,多見於三、四十歲後的女性。通常見於兩頰呈啡竭色,由於兩邊形狀對稱,所以有人叫它作「蝴蝶斑」。
荷爾蒙斑並不代表荷爾蒙分泌失調,只是荷爾蒙水平不穩定。如果精神狀態不佳,心情欠佳等都會令荷爾蒙斑惡化。
 
為何荷爾蒙斑這樣難對付?
荷爾蒙斑於彩光或激光治療後,色班變得更深更多的情況可謂屢見不鮮。不難想像病人付出龐大療程費用後,色斑反而加深之崩潰(與此同時,醫生相信也會感到困擾)。所以荷爾蒙斑的確是最難搞的一種色斑,難怪在Internet上有那麼多人因 laser療程後出現「反黑」而求助 。


 
臉龐兩頰的色斑便是令人頭痛的荷爾蒙斑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