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

Miss Dermaceutic 談醫學美容 VS 一般的美容產品

日前 Miss Dermaceutic 跟好友閒談間,好友突然問:「究竟什麼是醫學美容? Miss Dermaceutic 頓時覺得很驚訝,因為Miss Dermaceutic 的好友是年輕的一輩,又如此愛美,怎麼沒聽過醫學美容呢!?

於是,好奇的Miss Dermaceutic 做了一個小小的調查。與很多朋友傾談後,Miss Dermaceutic發覺不論是20歲或50歲的女仕都有一個相同的經歷 - 就是使用一些很「出名」的美容牌子後都覺得效果不佳。當問到她們為什麼挑選這些牌子時,她們都異口同聲地答道:「除了這些大牌子,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其它的選擇嘛! 哦,又是廣告效應。由於這些「大牌子」的背後多是資金雄厚的集團,每每會用連串式的電視宣傳攻勢和明星代言人等等手法宣傳。而消費者就在「洗腦式」的廣告渲染下,沒有作深入研究;於是,很多時候便會選用了不適合自己皮膚的美容產品。
 
相比起一般的美容品牌,醫學美容是極科學化的。它的本意就是將皮膚生理學的研究應用在美容產品的設計上,配合製造技術來生產符合醫學標準的產品或療程。而這些產品或療程,通常都是經由歐美各國醫學專家及研究機構共同合作開發的,產品的各項功效都通過醫學研究機構的測試,所以較一般的美容產品更有保證。
 
Miss Dermaceutic 簡單扼要的比較了醫學美容和一般的美容產品之不同如下:

 
一般的美容產品
醫學美容產品

背景

沒有專業的臨床報告或足夠數據作支持。

以醫學理論主導,有臨床實驗數據作為研發基礎,因此產品能得到醫生的信賴。

宣傳

各媒體
(電視報紙雜誌網站)的廣告

主要由皮膚醫生診所或醫學美容中心推薦

參考
照片


沒有明文規定療程前後的效果不能經電腦動畫改動修飾

明文規定療程前後的效果不能經電腦動畫改動修飾

產品和療程
進行程序

一般沒有醫生跟進

通常先由醫生評估。而醫學美容療程也通常由醫生或專業美容師進行
; 因此,如果在進行療程時肌膚有任何反應,醫生也可以馬上提供即時的建議及解答。

目前醫學美容產品主要是透過醫生診所或醫學美容中心推薦給客人, 品牌一般不會投放大量資金於廣告上,而是投放資源於科研方面。有些朋友表示不能輕易在市面買到醫學美容產品而感到不便, 但大家想深一層,  醫學美容產品必須到醫生診所購買其實是一個優點,因為連醫生也肯售賣的產品可說是質素保證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